• 一碗汤而已。
  • 内容在张东来回归后,什么时候回来的?请转去我写的单篇《朋友》。

 

骆闻舟从打认识费渡,就知道这孩子嘴刁,简而言之就是这也不吃,那也不吃。但是唯独在喝汤这件事上,费渡不但不是很挑,还不用大人多废话,基本上什么汤什么都能乖乖喝下去。

 

费渡还上初中的时候,骆闻舟的手艺的确还不怎么样。那时候好歹跟着陶然还能吃个挂面,炒个鸡蛋西红柿,真是不好吃了,陶然就带着他去门口油乎乎的小饭馆凑合一顿。可是骆闻舟不一样,本着绝对不能浪费粮食和娇惯孩子的原则,糊底的炒饭,变成片儿汤的饺子还有忘了放盐的香菇油菜……要说骆闻舟的厨艺是因为要培养一项自力更生和追求男神(?)的技能,不如说是前几年带娃时被娃损得打击过大,为了一雪前耻(?)、奋发图强的结果。

 

但是费渡唯一没有发表过太多异议的,就是骆闻舟做的汤。

 

骆闻舟自觉做的汤没有多惊艳,但是费渡每次都能自觉地喝两三碗,甚至还多。那年冬天陶然外出学习,骆闻舟硬着头皮跟少爷死磕了两天后,实在就想饿死这小王八蛋算了!无计可施的时候就随便弄了锅酸辣汤。费渡见他真的不给自己做饭了,于是自己盛了汤喝。骆闻舟过了一个钟头觉得这少爷半天不吭声,也许是老实了,也许是真的饿了,又在心里自责,好歹要给他做个炒饭。只是一出来就看见桌子上没收拾的汤碗,进了厨房才发现,一锅汤都没有了!骆闻舟又心疼,想给孩子道个歉,没想到写着作业的少爷看他走到跟前,直接给了他一句,“我还想喝那个汤。”

 

从此以后,疙瘩汤,番茄汤,玉米烫,蛋黄汤……从一开始只有一两种蔬菜,到最后连肉带菜甚至还有海鲜……层出不穷。骆闻舟对做饭也越发自信起来。

 

可是最近,让骆闻舟建立起来好几年的自信有遇到了“危机”!

 

张东来自从回燕城之后,费渡有了同龄的玩伴。越发开朗起来的小总裁越来越愿意跟更多的同龄人接触了。学校一个研究科的同学,过去和自己还有东来都不错的朋友,公司里新进的实习生,甚至到市局,他都不像以前大多数时间都待在骆闻舟和他的办公室里,反而越来越多跑到郎乔和肖海洋一堆儿里去,只要有毕业分到市局的新人,都是没几天就和费渡玩儿到一起了。

 

一开始骆闻舟还感到一丝欣慰,毕竟自家孩子刚过了法定年龄就被自己“拐走”了,他还怕小孩孤单,现在有了一群朋友他也安心。但是时间长了他就不开心了……费渡最近连休息日都要出门和朋友玩儿上半天,虽然每次都说带家属OK,但是骆闻舟去了两次,就知道自己跟这些小年轻插不上话。

 

“陶然!我跟孩子有代沟!”

 

“你这代沟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

 

“他明明之前就粘着我一个人!”

 

“粘你之前还粘着我来着呢!不比粘着你的时间还长!”

 

“你!你弟弟这么快就嫌我人老珠黄了!”

 

“骆闻舟你有完没完!”

 

“我没完!我连家里小男人的心都拴不住了……”

 

趁着费渡跟张东来又出去吃网红店的时候,骆闻舟跑到陶然家一通抱怨。陶然不堪其扰,决定帮这“弃夫”出个主意。

 

“你说费渡之前不跟同龄孩子玩儿你担心,现在朋友多了你又不乐意!我弟弟怎么这么可怜,要伺候你这么个事儿爹。”陶然撇撇嘴,拿起桌上的一个橘子开始剥皮。

 

“我怎么就事儿爹了!”骆闻舟从葛优瘫立即转换成战斗模式,戳了戳陶然的肩膀,“我好不容易歇个礼拜天,还想着过二人世界呢!这小没良心的,又跑出去跟张东来那混小子吃网红店去了!我之前怎么不知道那俩小混蛋这么爱吃呢!?”

 

“……爱吃不是好事?难道他俩上夜店找一堆小美女玩儿去就对啦?”陶然翻个白眼。

 

“他们俩敢!”说着骆闻舟还不放心的拿着手机查了下现在费渡的定位……

 

“现在是白天!我的大队长!”陶然白眼快翻上天了,“行了啊你!我给你想个主意。”

 

骆闻舟终于安静下来,直么瞪眼的看着陶然,陶然在心里苦笑,骆情圣居然沦落到要找他这个不会浪漫的钢铁直男出主意,笼络他“嫌弃”了七年的小美人的心……

 

“那几个孩子平时出去都玩儿什么啊?”

 

“偶尔去西边儿汽车俱乐部,要不和东来去那红酒庄,都跟我打过招呼……游乐园,桌游,周大哥店里,露营,逛街,看电影,冰激凌店,火锅店,披萨店,奶茶店……”骆闻舟是一时半会儿数不完这帮熊孩子都上哪儿玩了。

 

“行了,说白了就是这堆孩子就是跑出去找个由头一块儿吃饭呗!想拴住男人的心,你就先拴住他的胃!”

 

“他们吃的那个我要是做得出来我早做了!”

 

“你钻研了这么多年厨艺,还基本是按照咱家小孩的口味钻研的,不会发挥一下自己的优势啊!”

 

……

 

之后,骆闻舟这一天都在琢磨自己的优势……

 

晚上费渡在外边饱餐完才回到家,怕骆闻舟不开心,还特意买了Dunhill的风衣和围巾回来送他。只是一开门,费渡就闻见一股甜甜的玉米浓汤的味道,放下手里的大包小包就跑到厨房,从后边抱住自家的围裙美男,使劲闻着他身上和锅里的味道。

 

“终于知道回家啦?”骆闻舟任费渡抱着他的腰,把上身的重量都加在他身上,随着他在厨房里左摇右晃。“在外边都吃饱了吧?”

 

“嗯。师兄你在煮什么,这么好闻?”费渡拿冰凉的嘴唇抵在他的肩窝上。

 

“我给我自己熬的玉米浓汤,放了一勺黄油两勺奶油。煮得可浓了,里边还有甜玉米粒呢!”骆闻舟一边说着一边扬起了嘴角。

 

“那能分给我一碗吗?”费渡的几缕头发扫在骆闻舟的侧脸上,他很想答个“好啊。”然后把这为他做的甜汤都给他。

 

“不给。”

 

“哦。”

 

等骆闻舟坐在沙发上端着一大碗浓汤慢慢吹凉的时候,费渡拿着平时骆闻舟给他吹头发时让他坐的小板凳,正正的坐在骆闻舟对面,两条胳膊盘起,趴在他的腿上,翻着眼睛向上看着。外套和围巾都已经脱掉,费渡没带眼镜,身上穿着宽松的,为了掩盖脖颈上的吻痕的米色高领毛衣,头发披散开铺在后背上。骆闻舟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汤,就已经在咽口水了。

 

骆闻舟一小口一小口试着碗里的温度,玉米汤表面容易结皮,可下边还是烫的。没办法,他一把捞起小祖宗放在了腿上,把汤碗小心翼翼地递给他。

 

“拿勺慢慢喝,下边太烫,都晾凉了上边的也不好吃了。”骆闻舟闻闻费渡的头发,他总是用这种方法确保宝贝儿身边没有嗜好抽烟的朋友。闻着散发着淡香的小人儿,骆闻舟才安下心来,好好抱着他。

 

晚上头睡觉,骆闻舟看见费渡站在床边给骆一锅显摆他装了半锅汤的肚子,他轻轻一笑,转而悄悄地对着客厅的镜子,把风衣和围巾都穿戴在只穿着一条四角裤的身上自我陶醉……

 

“哥,你做的汤真好喝……”骆闻舟看着怀里闭着眼的小孩,不知道这是睡前的最后一句情话,还是在梦中的夸奖。

 

第二天,骆闻舟就买了一本专门做汤的食谱。天天换着花样的研究起了汤品。今天一个虫草花炖鸭汤,明天又是什锦香菌汤。费渡虽然仍然和朋友经常出去吃一些新鲜的网红料理,但是基本上晚饭的时间都会回来。骆闻舟暗暗得意,外边那些神乎其神的“舌尖上的中国”,到底还是比不上我中国队长的一碗汤!终于,骆队长的蟹肉黄焖汤招来了一众蹭吃的熊孩子!连混在其中的陶然和周怀瑾都不住地称赞,这手艺,完全可以开个网红汤品店了!骆闻舟不屑,这汤可是我用来拴住自家宝贝儿的心的,才不让外人跟着沾光呢!

 

等人走光了,骆闻舟把桌椅板凳收拾干净,他坐回沙发,拍着自家小馋猫的肚子问:“宝贝儿,明天想喝什么?是茶树菇老鸭汤?还是猪肚白果汤?最近冷,要不弄个羊肉汤?”小馋猫拱进他的胸口,传来闷闷地撒娇声,“我要喝师兄做的酸辣汤。”

 

骆闻舟一愣,转而一笑,“就那个只有西红柿和鸡蛋的酸辣汤?”“嗯。”费渡趴在他胸口一动不动,骆闻舟摸摸他的后脑勺,笑意更浓了。

 

FIN 💕🍲


评论(10)
热度(4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晴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