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以后就能遇见你【舟渡】【默读】

对不起~今天没有长文更新……因为我今天一直在睡觉~发个小篇幅吧 0_0Y

----------------------------------------------

骆闻舟0岁:啊~啊~啊!啊!啊!……哇!!!!!(眼看着爸爸试温度试没了半瓶子奶……)


骆闻舟1岁:摔碎了骆诚出差带回来的一瓶茅台。(骆诚:臭小子!叫爸爸戒酒啊?)


骆闻舟2岁:把对门陆叔叔家养的花都拔出来排列好,还叫来了爸爸和陆叔叔参观。(陆有良:老骆啊,你儿子也太随你了……)


骆闻舟3岁:抱着爸爸的二八大杠在幼儿园门口嚎啕大哭。(骆闻舟觉得一定是因为自己把骆诚的一整条红塔山都掰碎了,所以现在要把他送进集中营……)


骆闻舟4岁:因为食量太大,被幼儿园老师怀疑在家吃不饱。


骆闻舟5岁:偷拿了妈妈的纱巾装成超人从一楼的小平台往下跳,第一次摔伤进了医院。


骆闻舟6岁:进入小学的第一周,就因为和三年级的男生抢一个皮球打架写检查。(哦,他打赢了。)


骆闻舟7岁:已经是远近闻名的占领了煤堆的小霸王。

费渡0岁:虽然是刚出生的婴儿,但是一直乖乖的不太哭闹。妈妈忧伤的想:孩子对不起,我不该带你来到这个世上……


骆闻舟8岁:被骆诚揍了一顿在门口哭着罚站,有邻居走过时,强忍泪水假装在看墙上的裂缝。

费渡1岁:在保姆的怀里哭喊着妈妈,被抱出客厅的时候他恐惧的看着爸爸……


骆闻舟9岁:在大街上遇到了扒手,追上去紧紧抱住了那人的腿……后来在医院包扎脑袋的时候,被骆诚夸奖了一顿后被塞了一本《孙子兵法》并要求熟读。

费渡2岁:很想让妈妈抱自己,但是又怕爸爸罚妈妈,于是只能一刻不挪眼的看妈妈,他很喜欢妈妈。


骆闻舟10岁:因为语文考了30分被穆小青女士教训了,他不服,说出题出的很白痴,骆诚看了看卷子,同意了他的说法后,跟穆小青女士一起教训了他一顿……

费渡3岁:开始学钢琴,不哭不闹不抱怨,连钢琴老师都非常惊讶,说费承宇教育的好。其实费渡只是觉得只要自己按照费承宇的要求做,妈妈就不会被惩罚。


骆闻舟11岁:第一次逃学去看了场电影,被电影里的军人形象迷住了,决心以后也要扛枪保卫国家,只是晚上回到家,这位未来英雄又免不了一顿板子加检查。

费渡4岁:被费承宇要求在合作伙伴面前表演节目,背了整首的《孔雀东南飞》,看见所有大人都在夸他,隐隐希望爸爸也能夸奖他一下,但是爸爸只是和那些叔叔说话,根本没有理他。


骆闻舟12岁:穆小青给他收拾屋子,发现他在饼干盒里偷偷存零花钱,盒子上写着“老婆本”,她憋着笑把盒子放回原位,并跟骆诚分享了这个秘密。

费渡5岁:不明白为什么爸爸撕碎了同班小朋友给他的卡片,咧着嘴大哭起来,第一次被费承宇拎到地下室教育了一顿,并被强迫着亲手掐死了一只小鸡。妈妈冲下来想保护他,又被爸爸惩罚了,费渡再也不敢哭了。


骆闻舟13岁:进入初中的骆闻舟急于展示自己是个可以做主的大人了,要求在自己的房间门上上锁,没有允许骆诚和穆小青禁止入内。

费渡6岁:上了一年级的瓷娃娃人见人爱,却被班里的小胖子欺负了,腿破了也没有哭,费承宇因为这个事把老师骂了一顿,费渡隐隐的想:爸爸还是关心我的罢……


骆闻舟14岁:挨了人生中第一个处分,他以为骆诚一定要把他吊起来往死里打,没想到只是在回家路上说:“人做事,只要对得起良心,哪怕不被承认,也是做了该做的事。大丈夫顶天立地,一个处分不算什么。”

费渡7岁:他觉得妈妈很久没笑过了,哪怕只有自己和她在家,她也不会多和自己说话,可是他还是很喜欢每晚睡前被妈妈抱在怀里讲故事,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妈妈的故事都这么严肃和悲伤。


骆闻舟15岁:被姑娘告白的小伙子总是会兴奋、害羞和不知所措,但是骆闻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一点感觉,反而对班上那个白白净净戴眼镜的男课代表动心?

费渡8岁:同班的小女孩说:费渡我喜欢你。可是费渡却礼貌的拒绝了小姑娘的示好,看着小姑娘抹着眼泪走开,费渡画了一张画送给她。


骆闻舟16岁:第一次把人打到住院,原来是那个同学霸凌一个女孩还扬言要让自己的爸爸让女孩的父亲下岗,骆闻舟又一次行侠仗义。后来男同学的爸爸不依不饶,骆诚第一次出面压下了这件事。

费渡9岁:在外人眼里简直是所有爸妈梦想的孩子,但是费渡越来越讨厌自己,讨厌自己保护不了妈妈,讨厌自己一次又一次伤害那些无辜的小动物,他发现越来越讨厌爸爸和他的朋友们。


骆闻舟17岁:逃学打球赢了比赛,给自己换来一暑假的体力劳动。嫌弃父母不理解自己,把心里话都跟一个文静好看的男孩说了,他发现,自己好像恋爱了……

费渡10岁:发着高烧去参加了钢琴比赛,拿了个第二名,费承宇很不满意,罚他在自己屋里不许出来。费承宇以为自己儿子会因为被关禁闭而害怕,却不知道费渡在方寸之间能写会画,把对妈妈的爱都描绘在了画纸上。


骆闻舟18岁:上了大学的骆闻舟和父母正式出柜,却没等来他想象的狂风暴雨,骆诚叹了口气,你这么大人了,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吧。穆小青说,叫你喜欢的人别怕,爸妈永远是你们的支持者。骆闻舟这么多年第一次没忍住在爸妈面前抹了把眼泪。

费渡11岁:费承宇讨厌他画画,说他画的那些花花草草是人类软弱天性的证明,费渡在窒息中一次又一次惊醒,母亲的话回荡在幽暗的卧室,“不自由毋宁死!”


骆闻舟19岁:因为爸妈去海南旅游,第一次和陶然挤在宿舍过年,两个人违反规定用热得快做了一桌泡面全席。

费渡12岁:费承宇很满意儿子在自己的生意伙伴面前的表现,一再把他放到小少爷堆里去交际,费渡发现自己很讨厌这些装得跟父辈一样的小孩。


骆闻舟20岁:被男朋友甩了,在大排档喝了一宿的闷酒,陶然把他找回去的时候他说:“陶陶,要不你跟我吧。”陶然没把他扔进早上收垃圾的车里已经很讲兄弟情义了。

费渡13岁:因为帮了同学个“小忙”,被请了一杯珍珠奶茶,费渡发现自己很喜欢这甜甜腻腻的味道,偶尔“贿赂”同学,在中午出校门的时候帮他买一杯。


骆闻舟21岁:和陶然一起递交了实习申请,两个小警察想着马上就要去拯救银河系了,兴奋不已。

费渡14岁:妈妈的精神状况越来越糟,有时候他一周才回来见她一次,但是每次回来都给她带礼物---一块糖。糖吃掉了,费承宇不会发现。有一次费渡把一小块巧克力递到妈妈嘴里,妈妈冲他笑了,他很高兴,但是却不敢拥抱她。妈妈总是低着头不看他的脸,他知道自己越长越像费承宇了……那天,妈妈最后一次亲他的脸,他想快点长大,他觉得妈妈能好起来。


骆闻舟22岁:“我叫骆闻舟,我们是警察,你别怕。”

费渡15岁:“那个人像太阳一样,他能帮我么?不,费承宇那么强大。妈妈,对不起……”


骆闻舟23岁:在夜店门口揽着个漂亮的男人,没有什么山盟海誓,只是一夜两相欢的过客。

费渡16岁:“我喜欢温柔的陶然哥哥,我喜欢去他家,喜欢他送我的礼物,虽然我什么也不缺,但是他给我什么我都想要。尤其喜欢那台PSP……”


骆闻舟24岁:“小兔崽子!要不是看在陶然的面子上,我就打瘪了你!爱吃不吃!饿死拉倒!”咆哮完看着费渡板着脸跑出去,没两分钟就后了悔,大冬天的那少爷冻病了怎么办?大衣没来得及穿就跑出去找。终于把少爷找回来又道了两小时的歉,少爷没哄好,好不容易到手的男朋友也去意大利寻找梦想了……

费渡17岁:骆闻舟气急败坏的样子真有趣,我喜欢气他和他吵嘴,喜欢看他被我噎得无话可说,喜欢看他前一秒耀武扬威,后一秒就被陶然哥打压的服服帖帖的样子,喜欢……我什么也不能喜欢,所以,请你替我喜欢那只小猫吧。


骆闻舟25岁:和陶然被一堆案子压得喘不过气来,又听闻费承宇出了车祸,在心里偷偷的心疼费渡,又生气那孩子越来越不听话了……

费渡18岁:穿上西装,打上领带,擦亮的皮鞋,平光镜和劳力士,这是我的铠甲。我要用费承宇教给我的一切,去摧毁他留下的罪恶。陶然哥,对不起,我可能从现在开始,要做个“坏人”了。


骆闻舟26岁:费渡那个王八蛋!刚成年就喝酒、飙车、把妹(男)!我去十次酒吧能遇上他十一次!满胸口什么烂七八糟的!脖子上的吻痕……你!你是谁啊!我倒了八辈子霉要管你!(“诶!你谁啊!放开他!费渡?!费渡!醒醒!我送你回家!”)

费渡19岁:张东来是个生活的哲学家,也是我的计划的关键。对不起,我没有朋友,不是你不好,是我不配……


骆闻舟27岁:恋爱什么的,那种幼稚的游戏与我无关,只要你不讨厌我,我会一直温柔,但是你想走的时候,我已不会再挽留。陶陶,你真的不跟我吗?费渡最近老往市局跑干嘛?我看他家早晚倒闭!(陶然:闻舟你就少说点!)

费渡20岁:陶然,我喜欢你。(骆闻舟:费渡,你!我特么抽你!你是不是以为我不敢?!我……陶然!我们走!)


骆闻舟28岁:阿姨,费渡挺好的,我,我一直帮你看着他呢。可能我也没有照顾好他……可是您别担心,费渡是个好孩子,比很多人都好。我有一次看见他在市局外面帮助一个失独的老人,那个孩子那么温柔善良,一定是随您。我会一直替您守着他,不会让他走歪路。

费渡21岁:妈妈,我做完所有的事情就去找您。哦,也许找不到,您在天堂,而我……我应该会和费承宇去一个地方。不过没关系,我会守住地狱的门口,不叫一个恶魔再去打扰您了。妈妈,我很想您……


骆闻舟29岁:“你是我打算共度一生的人。”

费渡22岁:“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对不起了。”


骆闻舟30岁:我和费渡结婚了,冒着被陆局骂半年的风险,去美国领的证。

费渡23岁:我和师兄结婚了,师兄在宣誓那天哭了,他还以为我不知道!师兄特别可爱,特别好,我好爱他。

……

骆闻舟37岁:宝贝儿你今天30岁了,不要以为自己就是个大人了!你还是得听我的话!把白酒放下!这碗底儿的红酒是你的,慢慢舔,舔完了这顿的指标就没了!

费渡30岁:师兄~闻舟~哥~再让我吃一个蛋黄派好不好?就一个!


骆闻舟50岁:男人四十一枝花啊,我家宝贝儿真好看……恩?他旁边这个男的怎么跟他这么亲密?会场里那女的怎么离他那么近!爆发了中年危机的骆闻舟在研究了一下午经济新闻之后,晚上在床上好好审讯了费总一番,导致四十三岁的一枝花在家请假两天。

费渡43岁:最近师兄醋劲有点儿大,什么都能让他酸一通,莫不是,中年危机?!师兄我爱你!我这辈子只爱你!下辈子也爱你!以后哪辈子都爱你,这样行了吗?(趁着骆闻舟高兴,“师兄我能喝杯红酒吗?”)

……

骆闻舟70岁:费事儿!费事儿!你穿秋裤了吗!?过来给我摸摸!

费渡63岁:老不正经!你瞎摸什么!


骆闻舟94岁:躺在医院的骆闻舟摸着费渡的脸,“宝贝儿,你还这么漂亮……你这模样,迷了我一辈子,我看不够啊。下辈子,我还生你前头,我去找你,陪你玩,照顾你,给你做好吃的,给你买花……我还让你撩我,然后我给你表白……费渡,宝贝儿,我爱你,你好好吃饭,替我照顾好我的宝贝儿,你不着急,我等着你。把你给我写的情书,都烧给我,我看不够啊……宝贝儿……宝贝儿……

费渡87岁:办完了骆闻舟的葬礼,他把他给他写的情书还有画过的画都烧给了他。他独自坐在他们一起坐过的沙发,穿着他宽大的衬衫和毛衣,做了个梦,梦见骆闻舟年轻的模样,提着从菜市场买回来的菜,一边做饭一边应付两只来捣乱的猫……“费事儿!费事儿!把它们俩弄走!”他梦着梦着就笑了。


费渡88岁:感冒引发肺炎,在那个11月的初冬,去了。除了给社会留下的巨额财富,还有在他的影响力下提出的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当年他帮助过的个人和家庭的后代,都依然记得他和他的丈夫当年的善举,纷纷前来吊唁他。虽然两个人没有子女,但是没有人会忘记他们。

……

骆闻舟:小兔崽子!我不是叫你好好照顾自己的吗!怎么我走了才一年,你就来了!?

费渡:哥,我想你。

骆闻舟:真是拿你没办法……


                                    FIN.

评论(83)
热度(1581)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晴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