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爱人

*如果他不开心,就让他一下吧,谁叫自己那么爱他呢。


骆闻舟是个温柔到骨子里的人,虽然在外他肩负着燕城市局刑警大队长的职务,工作上雷厉风行,对待下属又公私分明。在外人看来,他为人谦和有度,说话有时厉声厉色,但是不失公允和威信。有时新来的实习生难免怕他,但是逐渐的,这种印象也会在工作中慢慢打消。陶然知道,这个人只有在工作的时候才是“中国队长”,回到家,他就只是骆闻舟,他在家中的头衔,就只是费渡的爱人,还有两只猫的亲爹。可是再温柔的人,也难免会有坏情绪的时候。


最近的一件案子有点紧,其实案子本身没什么大碍,但是由于牵扯到一些审查的环节,几次批捕都被驳回,刑警大队长难免恼火。费渡知道他最近精神压力有点大,于是在他倒休的这一天,自己也交代好公司的事宜在家陪他。


骆闻舟一觉睡到了十点半,迷迷糊糊爬起来的时候,以为费渡早去上班了,不想客厅传来早餐的香味。


“费事儿你怎么没上班去啊?”骆闻舟的话一出口,费渡在心里琢磨了一圈儿,起床气?他笑了笑,把早餐盘往骆闻舟那边推了推,“今天我休息。在家陪老公。快去刷牙吃饭了。”骆闻舟昨天晚上跟陆局互相拍桌子瞪眼的气还没消,半夜回家费渡也已经抱着猫睡着了,现在一肚子的火还没全下去,他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是想找个会说话的拌嘴。这种“任务”骆一锅是完不成了,就只能自家费事儿“倒霉”了。


他没有听费渡的去刷牙,而是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开始跟他的早餐相面。平时费渡都是不下厨房的,只是闲暇的时候给他准备份早餐,也就是烤个面包,热个牛奶,其他的包子馄饨什么的也都是去早点铺买回来的。今天难得他想亲手给骆闻舟做点什么,也就是多煎了两个荷包蛋,又冲了一杯拿铁。


“我不是不叫你喝咖啡吗!”骆闻舟看着那杯咖啡就开始发作,“那杯拿铁是我给师兄弄的。”费渡差不多知道他想要干嘛,打算顺着他让他发泄。“去早点铺买点包子就得了,弄得又是面包又是咖啡!我吃不惯你那些洋玩意!中国人就好好吃饭!”费渡点点头,“师兄我错了,下次一定做师兄爱吃的。师兄吃那个鸡蛋吧。”骆闻舟吧啦了两下那荷包蛋,“谁让你进厨房的?做这么大油的东西!崩的到处是!你管收拾吗?!我上辈子真是欠你的!弄回家这么个活祖宗!”他一边说着一边夹了快鸡蛋放进嘴里,“盐呢?盐不知道放!你说你这么大人还能干点儿什么?真就想着花钱当祖宗是吧?你以为你有钱最后就谁都能管你是不是!?”


费渡听着他说,没有反驳也没生气,拿了一瓶餐桌盐给他,“师兄对不起,我不知道放多少盐合适,怕放多了太咸不好吃。你自己撒一点吧。”骆闻舟一把拿起盐又用力的放回桌子上,啪的一声吓了骆一锅一跳,跳起来冲着他不满地“喵”着。“喵个屁!没事往家弄这带毛的畜生!吃个饭也不安生!自己又不养全指着别人!打小儿就给我找事儿!现在我还得养活你一辈子!”这话说得过了,费渡看看他,知道他自己都没过脑子,于是伸手去拿他跟前的盘子,“干嘛啊?我说你两句还闹脾气不让我吃饭了?!”费渡看看他,“我……我给你重新热一下,都是油,凉了不好吃……”骆闻舟的心里空了一拍似的,但是嘴却被脑子牵着走了,“行了!没听说过荷包蛋过二遍油的!一边儿去!你有那工夫干点儿有用的!”


骆闻舟自己端着餐盘走进了厨房,随手还拉上了推拉门。费渡和骆一锅面面相觑,“你爸爸心情不好,我们出去遛个弯儿吧,先让他自己待会儿。”“喵~”


费渡给骆一锅穿好小衣服,戴好了牵引绳,抓了桌上的零钱,一大一小就悄悄地出门了。


骆闻舟其实在厨房没干什么,只是往自己的鸡蛋上撒了点儿盐和黑胡椒,随便喝了口拿铁啃完了一块面包。拿铁舒缓了他的情绪,大脑也恢复了正常的逻辑,把之前他怼费渡的话又重新回放了一遍,好歹是干刑警的,马上就审清了自己的“犯案过程”,并且迅速评估了一下给“受害人”带来的伤害,又给自己“量了个刑!”


“费渡!”他赶紧跑出厨房,满屋子地找自己的宝贝儿,客厅、书房、卧室、地下室……连骆一锅都不见了!骆闻舟的血压瞬间都高了!后来的小猫趴在枕头上,迷迷糊糊地看了他一眼,“你哥呢?”小猫困傻了,打了个哈欠趴下继续睡了。他心想:完了,我把宝贝儿气走了!骆闻舟啊骆闻舟!你神经病啊!人家因为你今天休息在家陪你,一大早起来给你做早饭,你横挑鼻子竖挑眼!你刚才说的都是什么话!什么叫还得养活人家一辈子?你把他带回家里就是要照顾他一辈子的!费渡要是伤心了,你干脆抽死自己算了!


骆闻舟打费渡的电话,铃声却从书房费渡的电脑旁传来。“他没拿手机?”骆闻舟突然在心里开始期盼起来,他看见费渡的衣服还仍在沙发上,他刚才在家的时候穿的是自己的衬衣,下边就一条牛仔裤,手机也没拿,钱包都在鞋柜上扔着……刚才砰砰跳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他坐在沙发上发着呆,看着脚上那双费渡给他买的猫头拖鞋,听说还是某世界知名品牌的设计师设计的。他想起了费渡第一次也是在沙发这里,帮他换上新拖鞋时的样子,自己的爱人温柔的如五月溪涧一般,自己为什么要伤他的心……


他发呆的工夫小猫起身蹭到了他的拖鞋边,一只小爪子搭在上面,抬头看着有点儿失落的爸爸,好像在安慰他。又过了没一会儿,房门传来钥匙开锁的声音,骆闻舟赶紧回头起身,就见费渡笑意盈盈的走进屋,他赶紧走过去,费渡换鞋,把牵引绳交给他,骆一锅鄙视地看着他,催他把自己放开。


“费渡,我……”他还没说完,费渡直起身,把一个大口袋打开到他面前,“喏,师兄喜欢的包子,芹菜的卖完了,我记得你也喜欢吃猪肉茴香的,还买了猪肉大葱的和鸡肉香菇的,你尝尝爱吃哪个。隔壁的铺子的豆腐脑没有了,我去马路对面买的,怕你不爱吃他家的,还去之前往市局那边走你说好吃的那家买了馄饨。给你拿小咸菜了,在底下呢。买完我就赶紧回来了,怕凉了,骆一锅还不乐意。”他一边说一边把吃的铺了一餐桌,又拉着骆闻舟的手轻轻摇着,“师兄别生气了,我做的不好吃,以后早点儿出去给你买。”骆闻舟什么也没说,只是过来把人扣在了怀里。


“费渡,是哥不好。”费渡凭他抱着,手在他后背上一下一下轻抚着,“我知道师兄最近是累了,我愿意听你抱怨发泄,我也愿意伺候你。”骆闻舟抱了他好一会儿都不舍得撒手,还没脱下小衣服的骆一锅不满的叫起来,“师兄,吃饭吧。要不都凉了。”费渡先低头去脱骆一锅的小衣服,避开骆闻舟有意侧到一边的脸。骆闻舟吸了下鼻子,遮掩自己的情绪。之后又在费渡脸上亲了一口,才坐在餐桌前,看着这一堆大餐。


两个人吃完这一堆,午饭也差不多省了。于是骆闻舟下午就做起了家务,分类好衣物,用洗衣机洗的,要送干洗店的;擦了一遍地;做了一小时的运动。费渡帮他叠好之前洗好的衣服和毛巾,之后就看起了书,等骆闻舟把屋子都整理好,去地下室健身都时候,他就跟着下去,坐在自己的专属台阶上吃着零食撸着猫,玩了一小时的游戏,中途顺便言语调戏健身美男。三点以后,两个人把衣物送去干洗店,又顺便去超市买了食材,五点的时候腻腻歪歪的小两口在厨房里做了一顿家常美食。七点骆闻舟看新闻联播,费渡靠在他身上刷邮件和微信,顺便随手拍下两人的合照发个朋友圈,再美滋滋地看着亲友的点赞和留言……九点半费渡被哄着去洗漱,十点两个人躺在了床上。骆闻舟把费渡圈在怀里,说了一会儿悄悄话。


“宝贝儿,今天对不起。我一大早不该无缘无故冲你发脾气。”


“闻舟,我是你什么人?”


“你是我爱人,我最爱的人。”


“嗯。闻舟,这里是我们的家,我是你的爱人,我会爱你所有的小脾气,小冲动,小抱怨。闻舟,谢谢你给我这个家,让我做你的家人,你的爱人,也谢谢你用实际行动告诉我,我所需要肩负的责任。我愿意包容你,就像你用千百倍的爱包容我一样。谢谢你呀,我的先生。”


骆闻舟紧紧地抱着他,两个人一夜安眠。


PS. 第二天骆闻舟下班回家还是给费渡带了蛋糕和奶茶赔罪,因为他在跟其他亲友显摆过自家懂事的宝贝儿后,某不愿透露姓名的猫爷爷,本着自己多年与老婆共同奋斗的经验,告诉他:别问为什么,能向自己的老婆低头的男人,才能家庭幸福圆满!


(家不是“讲道理”的地方,但是也要互相谦让啊~其实是我自己跟男朋友闹别扭了……让他担心了我很抱歉,跟他昨晚聊了半宿,今天还要工作,导致头疼,胃也很难受,他着急就吼了两句,我哭了他就在一直道歉……今天是他难得休息,和朋友正在外边,都一直不踏实发信息来道歉。异国恋啊,他是刑警,也不能随便出国……他怪我今天工作昨天还跟他聊到那么晚,但是我很想他啊……我是因为他才看《默读》的,因为书中有个对我来说不大不小的惊喜—我家的“中国队长”也姓骆。希望所有爱人能常在身边的朋友都和和美美,如果有些有小摩擦,就原谅TA吧。)


评论(56)
热度(84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都晴明 | Powered by LOFTER